A- A+

《金融股》國壽不動產多元投資 第四個置地廣場鎖定台中

時報新聞   2020/08/07 17:35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國泰金(2882)旗下國壽投資位於桃園青埔的「置地廣場 桃園」今日正式開幕,這是國壽第三個複合式商場品牌的成功投資案,本次總投資金額200億元,基礎投報率達到4%。國壽總經理劉上旗在不動產的發展上,持續進行多元投資,包括物流、飯店、複合式商場,商辦占不動產投資比重降到約52%,包括物流、複合式商場都高於商辦,對於提升國壽不動產投報率有相當幫助。

 劉上旗指出,國壽可運用資金達到7兆,其中不動產配置超過5000億元,占整體資產配置7.7%,每年創造3%以上的穩定報酬率。而除過往較集中的商辦,國壽近年不動產投資資產配置更趨於多元,商辦的配置比重降到52%,飯店及物流各占19%及15%。

 國壽複合式商場已經有台北(微風信義進駐)、台南(台南晶英、新光三越、國泰商旅進駐),「置場廣場 桃園」是該品牌第三個投資案,三個置地廣場品牌投資的總面積達7.7萬坪,又以桃園青埔投資200億元、占地6.6萬坪最大。

 第四個也已經選好投資地點,將是台中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目前雖還是空地,但已開始選商及進行後續發展方向,依規定5年內將完成開發。

 此外,今年4月底停業的台南大億麗緻,劉上旗指出,目前有不少國際級五星級飯店與國內三、四星級飯店業者接觸;而去年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宣布停業,由JR東日本集團接手,雖然今年有疫情影響,但劉上旗指出,該集團仍積極籌備,2021年開幕目標不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