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吉立亞:瑞德西韋10月起供應無虞

時報新聞   2020/08/08 14:36

【時報-台北電】美國生物製藥大廠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6日宣布,該公司自10月起將能生產充足的新冠肺炎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足以應付因疫情而暴增的全球需求。

 吉立亞亦指出,他們計畫在年底前生產瑞德西韋逾200萬個療程劑量,並預估2021年藥物產量能「再增加數百萬個療程」。吉立亞表示,自1月份以來,瑞德西韋供應量已增加逾50倍。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整數據顯示 ,截至7日為止,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約1,928萬人,死亡逾71萬人 。

 儘管新冠疫情全球延燒,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迄今仍未正式批准任何藥物,唯一被證實有效的瑞德西韋5月時獲得該機構緊急授權使用,允許醫師將此藥用在住院肺炎病患身上。

 瑞德西韋原本研發目的在於治療HIV病毒,但經研究發現,此款靜脈注射藥物能夠縮短部分肺炎病患康復時間。

 吉立亞5月時宣布,他們已與五家學名藥廠簽訂協議,打算為127個國家生產瑞德西韋,但並不包含疫情重災區美國。吉立亞周四指出,合作藥廠已擴增至九家,而這些公司已展開生產流程。

 吉立亞主管上周公布財報時表示,預計今年將銷售100萬~150萬個瑞德西韋療程。每個療程為期五天,共使用六小瓶瑞德西韋。

 至於費用方面,參與私人保險計畫的美國病患每瓶收費520美元,總計3,120美元,至於加入聯邦保險的美國民眾或其他國家病患每瓶要價390美元,總計2,340美元。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日前已與吉立亞簽訂協議,後者將於9月前為美國國內醫院提供逾50萬個瑞德西韋療程,這相當於該公司7月全部產量以及8與9月產量的九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