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攻運動宅經濟 巨大新創愛普智科技

時報新聞   2020/08/08 16:45

【時報-台北電】後疫情時期,全球自行車龍頭製造廠巨大集團看準運動宅經濟發酵,將新設「愛普智科技公司」,資本額8億元,專攻自製智慧訓練台、飛輪等室內騎行產品。巨大指出,結合功率計等室內訓練產品,讓消費者使用更科學化有效訓練方式,提供室內不受時間、天候影響的運動選項,包括愛運動因疫情不敢出門的人、怕熱怕曬的女性、冬季會下暴雪的歐美國家等,都是未來的目標客群。

 巨大集團發言人李書耕7日指出,巨大原本就有一個專攻智慧訓練台、飛輪等室內騎乘產品的研發與製造部門,過去接獲許多專業健身房、專業選手的OEM、ODM訂單,同時也為自有品牌製造產品。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巨大發現運動宅經濟商機日益蓬勃,訂單不斷湧入,因此決定將一個部門擴大成為一家新投資公司。

 李書耕進一步表示,巨大自製智慧訓練台可以與物聯網、大數據串聯,消費者可以在線上虛擬環法賽、也可與其他國家的民眾一起在線上騎車競速;透過物流網與雲端的運用,智慧訓練台不僅能協助消費者自主訓練,還能看到消費者的健康狀態,預料智慧訓練台未來需求將大爆發,「女性想運動又怕曬黑、怕空污,在家就能騎智慧訓練台運動;歐美國家每到冬季就會下雪,智慧訓練台讓歐美民眾在家就能運動!」

 不僅如此,巨大集團昨日同時指出,董事會已決議將調整海外投資架構關係,旗下子公司-大陸昆山捷安特輕合金科技公司(簡稱捷輕),今年來受到疫情衝擊、業績萎縮,將與昆山鼎鎂合併而消滅;捷輕原計畫推動大陸A股上市案也將終止,未來另覓適當方式與時機籌措資金,持續鞏固市場競爭優勢。

 巨大表示,調整前,巨大透過子公司Darzins Holdings Ltd.(大金)投資昆山捷輕,而捷輕持有子公司-昆山鼎鎂新材料科技100%股權,藉由股權轉讓及鼎鎂與捷輕吸收合併方式,最終調整後,捷輕消滅、鼎鎂為存續公司,而由巨大子公司Darzins Holdings Ltd.(大金)持有鼎鎂,合併案預定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