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歐盟示警 英法西德二波新冠疫情已起

時報新聞   2020/08/11 10:45

【時報-台北電】歐盟旗下專門機構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在10日發佈新冠疫情風險評估報告示警,包括英國、法國、西班牙以及德國,都已經出現二波疫情危機,雖然因為部分國家開始檢測輕症或無症狀患者讓確診數拉高,但是逐步鬆綁限制、民眾不再積極保持社交距離,更是疫情反彈的關鍵。

外媒報導,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科學家麥克·凱奇波(Mike Catchpole)表示,整個歐洲在夏天的確診數以及14天發病率,從早前出現下降後又開始上升。該機構數據顯示,在過去14天西班牙新增28267例,羅馬尼亞15420例,法國13245例,英國8743例和德國8319例。

凱奇波表示,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於各國的風險評估,在實施適當社交距離及加強衛生管理,並密切追蹤接觸者和檢測的國家,疫情惡化風險為「中等」,而未能實施或未強制實施的國家,風險則是「非常高」。

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是歐盟負責傳染病防控的專門機構,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持續公佈風險評估報告。(編輯整理:李易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