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擴大5G覆蓋面 白宮宣布拍賣軍用頻譜

時報新聞   2020/08/11 12:28

【時報-台北電】川普政府周一(10日)宣佈,將在2021年12月開始拍賣100兆赫中頻頻譜,這個頻譜原計劃用於軍事用途,但為了擴大美國5G網路覆蓋面,才會釋出用於商業用途。對於這項作法,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帕伊(Ajit Pai)大讚,這將是確保美國在5G處於領導地位的重要里程碑,因為中頻頻譜是對5G應用非常重要的。

外媒報導,白宮顧問、美國首席技術官邁克爾·克拉茨修奧斯(Michael Kratsios)表示,從2021年12月開始,FCC可以將頻譜拍賣給Verizon和AT&T等業者,目前已確定是3450和3550 MHz間頻帶等特定部分,在不犧牲國家強大軍事和國家安全能力下提供商用,最快在2022年中就能使用。

美國國防部首席情報官達納·德西(Dana Deasy)表示,特定的中頻帶頻譜目前牽涉包括防空、導彈和槍擊控制、反迫擊砲、戰場武器位置以及空中交通管制,五角大廈正在計劃將頻譜遷移,以減少對軍事行動的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早前即設立白宮頻譜戰略工作組,希望就政府頻譜需求進行報告,同時審查如何和民營企業用戶進行頻譜共用。(編輯整理:李易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