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股匯雙跌 台幣創半個月新低

時報新聞   2020/08/12 17:05

【時報-台北電】美股科技領跌,主要亞股大多跟著回檔,台股開低震盪再挫逾百點,且外資賣超並匯出資金,新台幣實質匯率走弱,盤面升幅在午後也快速收斂,終場收在29.54元兌1美元的半個月新低,貶值0.9分、為連續四個交易日收跌,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7.2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科技股重挫,護國神山台積電受累,台股當然跟著續跌,外資擴大賣超台股達106億元,並且匯出資金,新台幣延續偏弱走勢,但出口商趁機進場拋匯,提供新台幣支撐,尾盤還是靠老大(央行)進場調節後,又穩穩地回到29.5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認為,中美衝突目前仍持續激化中,萬一情勢更加惡化,還有疫情嚴峻不變,下半年經濟前景恐怕不樂觀,市場風險情緒將上升,外資操作更趨保守,後續再領到的台股現金股利,可能提高匯出比重,則短線新台幣不排除轉弱,卻有利減輕央行調節的壓力。(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