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美司法部主持正義 指耶魯歧視亞裔和白人申請者不改就告

時報新聞   2020/08/14 12:39

【時報-台北電】隨著川普政府升高反菁英大學以種族為基礎的錄取政策,美國司法部周四指控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在大學生錄取篩選過程中違反美國民權法,歧視亞裔美國人和白人申請者。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CNN新聞網13日報導,司法部歷經兩年的調查提出這項指控。而這是政府第二次和長春藤盟校對抗。兩年前,亞裔美國學生對哈佛大學提起訴訟,說它有系統地歧視他們,而當時川普政府也公開挺他們。

「種族歧視沒有所謂的好方式,」司法部副部長德雷班德(Eric S. Dreiband)在聲明中說,「非法以種族和族群來分裂美國人助長了刻板印象,怨恨和分裂。」

由於2016年有人對耶魯,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和達特茅斯大學(Dartmouth University)提起申訴,司法部展開了調查。而司法部在調查結果指出,耶魯每年以種族為依據,拒絕許多亞裔美國人和白人申請者。(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楊幼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