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瑞銀:非常看好黃金 明年價格上看2100美元

時報新聞   2020/09/18 16:19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瑞銀集團(UBS)東協全球市場部門主管Yohh Choo Guan表示,因全球情勢仍然不明,今年來已經上漲近30%的黃金價格可能進一步上漲並保持於高點。

 該主管表示:「我們非常看好黃金,我們認為金價會再上漲,有趣的是我們認為價格持續走高的時間將比原先預期更長。」她表示,瑞銀已將明年黃金價格預測從每盎司1,850美元調升至2,100美元。

 周五現貨金價格約報每盎司1953美元,與年初價格相比上漲約29%。

 Yeoh表示,實際利率跌為負值,以及全球籠罩不確定性的環境,例如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都是促使投資人加碼持有黃金的原因。「所以儘管最近股票市場回檔,但黃金仍然深具韌性,這表示仍持續有買盤支撐。」

 除了黃金,這位瑞銀主管亦看好東南亞股市。因外資從數個市場撤出,使該地區股市下挫,但她表示,在散戶投資人和國內基金擴大投資下,東南亞股市的反彈「比我們所預期快許多」。她表示東南亞國家的「國內財富」一直在增長,從本地資產管理公司的擴張中可以明顯看出,這對於該地區市場而言是一個好消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