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不認輸 美大選結果恐難產

時報新聞   2020/09/23 07:37

【時報-台北電】根據Good Judgment顧問公司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由於總統候選人可能不肯認輸,導致今年美國大選結果恐要花費數周或甚至數月才會出爐。

 Good Judgment針對一群擁有良好預測紀錄的分析師進行調查發現,選舉日當周有候選人認輸的機率只有16%。至於直到大選結束約三周後的感恩節,官方才會公布選舉結果的機率則為43%。

 這些「超級預測者」還認為,在11月下旬到2021年1月20日就職典禮日之間,有候選人做出讓步,導致選舉結果明朗化的機率為37%。至於到了就職日當天,依然不知誰是總統當選人的機率仍有4%。

 外界認為,針對今年總統大選結果將難產的憂心劇增,恐將導致華爾街波動進一步加劇,並使這場充滿爭議的2020年總統大選看起來就像是辦家家酒。

 如果該情況真的發生,屆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將暫時擔任總統一職。

 選舉的不確定性確實會為華爾街帶來動盪。例如2016年的總統大選,很多投資者認為希拉蕊將會勝出,但最後結果卻爆冷門由川普勝選,這也引發當時美股一度出現短暫的恐慌情緒。

 不過市場專家也認為,投資者無需因此感到不安,雖然選舉結果陷入膠著,短期間將對美股或甚至整體經濟造成傷害,不過最終結果將會出爐,到時候華府與華爾街也能重回正軌。

 事實上就以往歷史而言,在選舉過後就賣股退場的作法並不聰明。根據Invesco全球市場策略師李維特(Brian Levitt)進行的統計資料顯示,自1980年來在大選後繼續在股市進行投資,其投報率要比在總統任期一百天出清股票的表現更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