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蔡淑臻奪女配 感恩伊林

時報新聞   2020/09/27 13:31

【時報-台北電】49歲的馬力歐出道多年,是演藝圈熟知的「綠葉之王」,昨第一次入圍金鐘即拿下戲劇節目男配角獎。蔡淑臻以《噬罪者》獲得戲劇節目女配角獎,這已是她第4度角逐金鐘獎,這次在被視為「死亡之組」的謝瓊煖、袁艾菲、李璇(朱繼屏)、李劭婕之中爭出頭,首度敲響金鐘。

 馬力歐在戲劇《國際橋牌社》演出報社主任,評審讚他在有限的篇幅中,表現出報社總編身處大時代遷移中的多種面向,以其極佳的表演節奏成為全片亮點,諧而不謔的拿捏令人過目難忘。

 他上台領獎時原本打算發揮諧星功力,哭不出來想硬擠幾滴淚增添感人氛圍,結果還是無法掉淚,他謙虛說:「我沒想過會得獎,對手都太強,我甚至不想跟他們坐在一起,謝謝這部戲,都是經紀人逼我演的,謝謝評審的厚愛,剛好是評審喜歡的類型。」

 自認跑龍套20年的馬力歐,即使奪金仍開玩笑說:「獎座只是浮雲而已,可是我好喜歡浮雲。」他分享《國際橋牌社》第2季已準備開拍,還提醒自己的經紀人對外談工作不要加片酬,想拚個薄利多銷,最後不忘感謝家人,高喊:「謝謝老婆、謝謝女兒,我愛大家。」

 蔡淑臻昨從同劇演員莊凱勛手上接下獎座,激動地說:「謝謝金鐘獎,謝謝評審,這幾次入圍都給我好大的鼓勵。謝謝監製唐在揚、導演賴孟傑、張亨如,在我最不相信自己的時候願意相信我。謝謝我的家人以及我工作上的家人『伊林娛樂』這麼多年的支持和陪伴,我真的覺得很幸運。」她最後感謝願意給她機會的人,「因為有你們,我才能長成今天的我」。

 蔡淑臻在後台受訪特別感謝恩人陳婉若,蔡淑臻忍不住眼眶紅了,哽咽:「從我出道,陳婉若就像是我的心靈導師。」

 蔡淑臻從模特兒跨界戲劇,戲劇上的表現屢次令人驚豔。在《噬罪者》中,她大膽遊走在感情的道德邊緣,雖然嫁給富商當貴婦,卻同時偷吃曹晏豪當小三,甚至還私下接近正宮當起對方的閨密,氣勢狂野美豔。雖然角色行為頗受爭議,但卻是她演戲以來最鬆的一次,她自己也相當滿意。評審則形容,她把角色詮釋地相當從容,凸顯個人魅力,細膩掌握節奏和細節,存在感十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