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保守派女將上任 最高院更右傾

時報新聞   2020/09/27 14:04

【時報-台北電】可望獲川普提名擔任大法官的巴雷特,現年48歲,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曾任保守派前大法官史卡利亞(Antonin Scalia)的助理,共和黨視她為「女版史卡利亞」。自由派擔心,巴雷特的出線,美最高法院將更右傾,影響所及,除了墮胎權,歐巴馬時代推動的《平價醫療法》(俗稱歐記健保)也可能被宣告失效。

 巴雷特畢業於印地安納州聖母大學法學院,曾任華府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席柏曼和史卡利亞的助理,當時她是唯一女性法官助理,也是史卡利亞的得意門生。2017年獲川普提名擔任聯邦第7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是川普任內第一位獲得任命的女性法官。

 1972年,巴雷特女士出生於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丈夫傑西.巴雷特是前聯邦檢察官,現為私人執業律師。夫妻倆育有7名子女,其中2人是從海地領養,還有1名幼子患有唐氏症。

 巴雷特若成功獲得參議院同意任命,將是美國史上第5位女性大法官,也會是目前最高法院9位法官中最年輕的大法官,可望繼承史卡利亞的意識形態。她與川普提名的另兩名保守派大法官──53歲的葛薩奇(Neil Gorsuch)和55歲的卡瓦諾將會成為最高法院未來數十年內最堅強的保守鐵三角。(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