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晶片電阻開漲,供應鏈業績嗨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1/01/25

(1)新聞內容摘要:全球第三大晶片電阻廠旺詮將在年後調漲價格,幅度達15%,以對外反應原材料價格上漲的壓力,龍頭廠國巨(2327)對晶片電阻、MLCC的價格走勢均不予評論,然而上周大陸代理商通知客戶,國巨的102、103、104規格MLCC將開始配貨,等於供應緊繃的態勢已經從高容MLCC蔓延至低容。

(2)新聞解讀:鉭質電容供需持續緊縮,國巨旗下Kemet產能利用率滿載,再加上去年第四季調漲價格,帶動毛利率持續成長,而在供需緊縮下,法人指出,鉭質電容除有機會再調漲售價外,第三季預計將擴產5%,明年第三季則將再增加10-15%產能,可望提升對國巨營運貢獻。在Kemet加入下,新國巨高階產品比重上升至七成,而國巨亦積極改善Kemet經營效率,在產能利用率維持滿載的情況下,再加上鉭質電容去年第四季開始漲價,推升Kemet的毛利率由去年第三季的30%提升至2020年底的35%。而受惠於車用、手機需求回溫,再加上NB需求持續暢旺,國巨第一季營運動能續強,雖有農曆年假影響,但法人仍看好年後產能利用率可望持續提升,且在產能利用率提升下,毛利率也將隨之成長,預估今年全年毛利率可望上看四成。

股價沿十日線上漲,早盤創下波段新高價位644元,下檔以五日線為支撐,不破則維持強勢格局。(呂季展)

(3)投資評等:國巨(2327):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