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旺季拉貨 華通泰鼎Q4續強

時報新聞   2020/10/06 08:06

【時報-台北電】PCB廠華通(2313)5日公告九月營收61.5億元,年月皆雙成長,單月營收及前9月累計營收皆創下同期新高;泰鼎-KY(4927)九月營收9.02億元,年增29.4%,累計前9月營收也創下同期新高。

 時序進入傳統電子旺季,客戶拉貨需求強勁,帶動供應鏈業績成長,華通受惠客戶新手機、泰鼎受惠TV新產品,各擁不同成長動能,市場看好第四季仍為拉貨旺季,同時也是消費旺季,兩家業者第四季持續走強可期。

 泰鼎受客戶部分產品遞延影響,營收較上個月減少,不過因去年同期基期較低,年成長達29.4%,前9月營收為88.11億元、年增8.66%,創同期新高,第三季合併營收為32.23億元,為單季歷史次高。

 法人表示,泰鼎主要四大產品線需求都是穩定在旺季水準,近月營收會下滑主要是部分產品缺料導致拉貨遞延。展望第四季,看好十月缺料產品會恢復貢獻,韓系Mini LED電視板亦開始出貨,加上年底還有節慶大檔刺激消費,泰鼎今年第三季營收已創下歷史次高,預期客戶拉貨動能持續挹注下,泰鼎第四季有望較第三季近一步成長。

 另外,泰鼎董事會日前通過以泰銖2.9億元,計劃在Sinsakhon工業園區購置土地,公司表示,因為目前二廠所在的工業區土地所剩不多,以及過去備有的土地已經在興建三廠,考量未來東南亞市場需求及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益,長遠來看產能勢必還得再擴充,因此提前做好規劃佈局、通過這筆預算買地。

 華通九月營收61.5億元、月增8.8%、年增3.66%,創下今年新高。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市場旺季到來,除了美系新機上市在即,中系需求也持續調高,公司指出,往年三四季就是消費性電子旺季,今年雖然發表會有些延後,但零件生產上沒有太大延遲,新機主板、電池板都在正常量產出貨中。

 展望第四季,綜觀整體消費性產品,筆電/平板因為在家工作、線上教學,需求自第二季以來都是高檔,手機則受惠美系新品即將上市以及中系需求未減,且5G發展推動產品往高階設計需求依舊不變,HDI產能依然吃緊,對後續營運維持正面看法,惟大環境不確定因素如貿易戰、疫情,仍要小心審慎應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