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WSIC線上論壇 研揚秀智慧城市布建成果

時報新聞   2020/10/08 09:49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2020全球系統整合商大會(WSIC 2020)以「發展安全與可持續的智慧城市」為主軸,3天吸引超過100家海外廠商、共約350人次參加。工業電腦廠研揚(6579)應邀參與線上論壇,於會中分享目前智慧城市的布建狀況與國外智慧路燈建置實績。

 此次線上論壇亦邀請系統整合商皇輝、凌群及中華電與會,由各家廠商說明目前在東南亞布建的解決方案,再由資策會國際處處長黃瓊雅與4家廠商代表進行現場Q&A,藉此宣傳國內優秀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展現系統整合能力及規模、以及最急需的防疫解決方案。

 經濟部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計畫辦公室(SIPA)今年也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舉辦一連串的活動,分別在亞銀及歐銀取得智慧城市研究及建置案,讓國內廠商可更加了解東南亞及歐洲市場趨勢與動態,以及了解進軍這些新市場時的困難與法規相關問題。

 研揚透過成立物聯網產品處專門研發設計智慧城市相關解決方案,並結合相關產業及公司聯手進行智慧城市布建。研揚資深顧問許中明分享去年透過經濟部工業局系整辦協助引介,與美國物聯網大廠奇異(GE)合作,取得美國4座電廠的能源管理系統開發案。

 同時,許中明亦分享研揚在中國大陸、菲律賓和波蘭的智慧路燈安裝實際案例。台灣方面,研揚除了在台北市超過3千盞的智慧路燈建置外,亦協助桃園青埔智慧園區裡的智慧城市相關解決方案的布建,該示範場域已有相當多的智慧城市創新應用。

 研揚指出,桃園青埔智慧園區設有智慧公廁,可偵測洗手乳及擦手紙是否用完、垃圾桶是否已滿,並用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支援智慧路燈的車流分析裝置及其他各項應用、生態池的水位偵測等,搭配完整的後台中央管理系統,可輕鬆掌握智慧園區的運行狀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