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傳中國要求企業暫停購買澳洲棉花

時報新聞   2020/10/17 17:01

【時報-台北電】繼下令禁止從澳洲進口煤炭後,中國又傳禁止企業購買澳洲棉花。

 

 路透17日報導,一名澳洲政府消息人士和兩名獲通報的中國棉花貿易商表示,中國已經向棉廠發出暫停購買澳洲棉花的指令,這成為中澳貿易關係惡化的最新跡象。

 中國是澳洲棉花的最大買家,2018/19作物年度這項貿易額達到約9億澳元(6.37億美元)。

 根據中國現行的貿易規定,政府透過配額制度來決定每家工廠可以進口多少棉花,一旦工廠進口澳洲棉花,很可能被削減其配額。如果棉廠繼續從澳洲購入棉花,可能要面臨40%的關稅。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在一封電郵中表示,澳洲政府「知悉(棉花)出口情況變化,並警告中國不要採取阻礙貿易的措施。」伯明翰表示,「妨礙生產商公平競爭能力,中國可能違反國際承諾,澳洲將會非常嚴正看待。」(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賴瑩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