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農藥有害健康 孟山都在法國敗訴

時報新聞   2020/10/22 10:52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拜耳(Bayer)集團旗下的農業化學公司孟山都(Monsanto)周三在法國的一場曠日費時的上訴中踢到鐵板,被法院判敗訴。法國一位農夫在意外中吸入除草劑,導致健康出現問題,該農作物化學藥劑製造商被認為該承擔責任。

孟山都試圖推翻法院在2019年的一項判決,法院認為在該農夫Francois於2004年的意外中,孟山都未能提供產品足夠的安全資訊。

該農夫指稱,他從除草劑Lasso當中吸入的廢氣,造成他神經系統問題,包括失去記憶、頭昏和頭痛。

拜耳在聲明中指出,已收到法院判決,法院先前指派的醫學專家先前有發現,該意外並未造成農夫的疾病。並表示如果按照銷售指示規定條件下使用產品,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該法國農夫Francois先前要求賠償100萬歐元(約120萬美元)。

孟山都在美國曾因為除草劑Roundup疑似造成癌症而遭到控訴,拜耳目前正希望以110億美元的賠償和解這場訴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