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產業景氣回升 12檔景氣循環股強勢上漲

時報新聞   2020/11/21 13:05

【時報-台北電】5G、HPC、車用需求轉旺,被動元件、記憶體產業景氣也回到上升軌道,三大法人本周以來大單敲進,包括國巨(2327)、凱美(2375)、九豪(6127)、旺宏(2337)、南亞科(2408)等12檔景循環股20日強勢表態,成為盤面焦點。

 法人分析,電子輪動態勢不歇,資金近日轉進景氣循環股,2021年報價有機會止跌反彈的記憶體族群,如南亞科、旺宏等急拉,周漲幅逾一成。

 另外,明年產值有望加速成長的被動元件族群,人氣也重新匯集,包括國巨、奇力新、凱美、華新科、立隆電,本周以來獲法人買超逾千周以上,股價群起反彈。

 根據市調機構預估,2020年全球被動元件產值年成長8.0%,擺脫2019年產值年衰退22.7%的窘境。展望2021年,受惠5G手機滲透率提升、電動車(EV)及汽車電子等應用帶動,預期2021年全球被動元件產值,年成長約11.1%,成長力道開始加速。

 富邦投顧認為,在5G手機及汽車電子需求強勁成長帶動,加上國巨等大廠有秩序控管稼動率、產能擴充,法人認為,2021年全球被動元件需求成長,將小幅超過供給成長,MLCC及晶片電阻報價有機會於明年第二至第三季再度調漲。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分析,被動元件先前受到疫情衝擊,新機上市延宕,前三季不如預期,因此,股價相對落後,但進入第四季後業績面出現起色,加上對於明年展望樂觀的作夢行情發酵,同時挾著股價位階偏低優勢,法人近期持續偏多操作,股價帶量轉強有望延續強勢格局。

 他指出,在記憶體部分,與被動元件族群一樣,主要是展望明年業績將轉佳,目前股價位階尚低,屬低位階的5G族群。

 在手機、PC、消費性等需求升溫,供給端因庫存水位健康,且不願再降價,買賣雙方仍在為價格拉鋸,法人預期,整體DRAM合約價有望逐季恢復正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