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Model Y拖累 特斯拉消費者報告排名墊底

時報新聞   2020/11/21 16:49

【時報-台北電】美國評鑑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不再推薦民眾購買Model S,同時批評Model Y可靠度堪憂,連帶導致特斯拉在汽車品牌排名調查跌至倒數第二,較去年下降兩個名次。

 《消費者報告》周四(19日)公布「年度汽車可靠度調查」顯示,在26個汽車品牌中,日本車廠表現亮眼拿下前三,馬自達首登冠軍寶座,15年調查常勝軍豐田落居亞軍、季軍凌志,最後一名則是福特旗下的林肯汽車。

 《消費者報告》以Model Y與Model S可靠度降至「低於平均」為由收回推薦,同時維持對於Model X不推薦的評比。唯一例外是平民車款Model 3獲得好評,該車是特斯拉目前最暢銷車款。

 據車主回報,Model S的氣壓避震器、電腦與觸控螢幕控制出現問題,而Model Y車身硬體與烤漆出現瑕疵,部分人甚至反映烤漆摻雜頭髮與灰塵。

 《消費者報告》汽車測試部主管費雪(Jake Fisher)指出,新車多少都有可靠性問題,但特斯拉今年稍早開始量產的Model Y問題「異常嚴重」。

 費雪表示:「一些基本東西都沒做好,實在令人失望。若Model Y可靠度能和Model 3相近,那特斯拉排名可能會升至中段班。」

 一般來說,較老舊車款通常可靠度評分較高,因為車廠會持續改善問題,雖然特斯拉持續更新軟體,但在硬體方面並未做出太多調整。

 此報告共蒐集逾30萬名車主的使用心得,加上道路實測結果,依此評比26個汽車品牌並做出推薦與否的評比。

 事實上,《消費者報告》編輯經常給予特斯拉汽車高度評價,但由於可靠度調查立基於車主使用經驗,兩者呈現極大落差。費雪表示,儘管車主回報特斯拉電動車問題多多,但他們卻是該品牌最死忠的顧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