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韓投資大戶瘋買美商辦

時報新聞   2020/11/21 16:59

【時報-台北電】在新冠疫情期間,韓國投資人蜂湧投入美國商業房地產,部分受到超低利率的帶動,加上中國買家淡出、其他外商在疫情考量下裹足不前,也讓韓國儼然成為當前最積極的買家之一。

 韓國退休年金、保險業者等投資大戶皆鎖定一些擁有長期租約的倉庫、辦公大樓做為購買標的。

 美國近期熱門的房地產銷售案皆可見韓國投資人的身影。根據不動產服務商Newmark國際資本市場主管佛薛(Alex Foshay)表示,洛杉磯附近一座出租給亞馬遜的倉庫將要出售,18次買家出價中,韓國投資者即占九次。

 近年來中國投資者因國內資本控管而逐漸撤出美國,其他外商則因疫情疑慮而縮手,反觀韓國投資者對美商用房市的興趣不減反增。

 根據Real Capital Analytics資料,今年1到9月,海外對美國商業房地產的投資中,韓國即占8.6%,遠高於去年同期的3.7%,韓國買家共計投入15.6億美元,高於一年前同期的12.4億美元,為美國商業房產第三大海外投資者,僅落後加拿大與德國,反觀韓國去年在外國投資者排名第十。

 佛薛指出,韓國買家認為這是機會之窗,因為目前美國市場競爭不若以往激烈。

 韓國投資公司Soulbrain Holdings上月斥資1.6億美元在加州聖荷西買下三棟辦公大樓。

 佛薛並提及,近日該公司代銷西雅圖一處出租給亞馬遜已十年的辦公大樓,價格超過6億美元,12家競標者中有四家來自韓國,「韓國的標價最高,往往也帶動價格」。但他未透露最後由誰得標。

 Mesa West資本公司共同創辦人弗里曼(Jeff Friedman)表示,與歐洲和美國投資者不同的是,韓國業者也收購在較小城市或市郊的商業房產,而這些不動產價格比較不受疫情影響。

 舉例來說,總部位在首爾的Asia Investment Management甫於10月買下紐澤西Ridgefield Park一處辦公建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