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消費旺季報到 新興亞股基金 後市響叮噹

時報新聞   2020/11/24 08:31

【時報-台北電】每年第四季歐美的感恩、耶誕、新年消費商機,到大陸雙十一、農曆年節,到印度的排燈節後、結婚旺季,全球擁有不同消費題材,包括電子與相關消費類股可望最受惠,以出口歐美國家以及本身帶內需消費相關題材的新興亞股表現更是可期。

 投信法人表示,年底在歐美消費需求旺季,加上亞洲市場有農曆年及年底同樣是消費旺季的加持,股市往往都有不錯的表現,建議投資人不妨布局包括印度、東協在內的新興亞股基金。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高浩偉表示,中長期而言,以東協國家來看,在央行貨幣政策支撐,市場資金環境寬鬆,加上東協國家經商環境持續改善,中美貿易爭端也促使全球部分供應鏈轉移至東協市場之下,有助支撐東協股市,因此後續表現仍未看淡。

 展望後市,東南亞各國央行及財政部仍將運用貨幣政策及財政政策來刺激經濟,經濟將逐漸走出谷底,跌深的循環性行業將有機會反彈。

 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美元走弱,引發資金外逃,為亞股帶來資金浪潮。在美國刺激政策、市場心態保守下,預期美元偏弱格局不變,亞幣兌美元將持續偏強,促使更多資金回流亞股。

 亞洲國家的防疫態度較為積極,同時,各國政府大量推動各項振興方案與寬鬆措施,讓經濟活動逐步重回正軌,提振股市投資人信心。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疫情近期大幅趨緩,總經數據持續改善,第二季財報數字整體優於預期,在三大利多支持下,印度股市近期創下新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