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挖礦需求回溫 投顧大行喊技嘉破百

時報新聞   2020/11/26 14:45

【時報-台北電】本土投顧大行指出,技嘉(2376)受惠於新冠疫情,在家上班需求大增,主板成長動能佳,伺服器業務除視訊會議增加外,亦有新客戶加入,成長加快;技嘉今年前十月營收成長32%,遠優於其他科技同業,給予「買進」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100元。

 技嘉後續利多不淡,法人指出,NVIDIA在9月有二年一次的大改款GPU Ampere推出,有利技嘉業績持續向上,第四季淡季不淡,加上近期虛擬貨幣大漲,可望帶動挖礦需求上揚。

 技嘉在2018年第一季虛擬貨幣最盛行時,挖礦需求占營收比重最高可達30%。之後虛擬貨幣受多國央行打壓,造成比特幣、以太幣等價格大跌,前者由最高近20,000美元跌至3,000美元左右,跌幅85%,挖礦需求急凍,亦造成繪圖卡庫存過高,經過一年才消化完。

 今年新冠疫情爆發,全球資金寬鬆拯救經濟,造成近期比特幣再度大漲至19,000美元,但本次挖礦需求不如以往,技嘉挖礦占營收比重僅個位數,主因廠商擔心2018年需求急凍再次發生,不願備庫存。不過,考量虛擬貨幣價格維持15,000美元以上已一段時間,可望帶動挖礦需求跟進。(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簡威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