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陸裁葡萄酒傾銷 澳:將積極反抗

時報新聞   2020/11/28 16:02

【時報-台北電】中澳經貿關係持續緊張,中國商務部27日公告,初步裁定澳洲原產葡萄酒存在傾銷,進口商自28日起要繳交107.1%~212.1%的保證金,形同變相加徵關稅。澳洲政府對中國採取的措施表示極為失望,並強調會積極反抗。

 中澳關係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起源調查、華為、香港等問題急遽惡化。中國近期已對澳洲大麥、牛肉、煤炭等產品採關稅及檢驗等方式阻礙進口,有分析指中國將繼續對澳洲進行貿易報復。

 中國商務部8月時對澳洲原產葡萄酒,展開反傾銷立案調查。根據27日公告,商務部初步裁定澳洲產葡萄酒存在傾銷,而中國國內相關葡萄酒產業受到實質損害,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有因果關係,中國政府因此決定以保證金形式,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

 澳洲政府表示,對中國向澳洲葡萄酒徵收初步關稅的決定「極為失望」。澳洲農業部長David Littleproud聲明,對中方的決定嚴重關切,澳洲將積極反抗,並指澳洲政府堅決反對葡萄酒業者向中國傾銷的說法,認為這些說法沒有依據和任何證據。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形容,這一關稅給葡萄酒行業帶來「毀滅性打擊」。中國是澳洲葡萄酒最大買家,據澳洲政府數據,2019年澳洲對中國葡萄酒出口額達到創紀錄的13億澳元。

 伯明翰表示,中方做法完全違反「中澳自由貿易協定」,以及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承諾。澳洲行業團體Australian Grape and Wine則指出,尚未看到中國方面的聲明,但認為「表面證據不成立,因此在沒有看到細節前,這顯然令人失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