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五科技巨擘 撐起美商辦市場

時報新聞   2020/11/29 15:52

【時報-台北電】美國五大科技巨擘蘋果、微軟、亞馬遜、臉書與谷歌母公司Alphabet,除了帶領美股走出3月的低點外,對房地產需求躥揚協助支撐商辦市場,並推升租金上漲。

 根據商用不動產研究機構CoStar Group數據,蘋果、微軟、亞馬遜、臉書與Alphabet是科技業五大房地產所有人,合計擁有美國面積約5.89億平方英尺的房地產,約較10年前增加五倍。

 五大科技巨頭名下的房地產超過紐約市所有商辦合計,或相當於220座帝國大廈。

 Alphabet是五大科技巨頭的地產王,根據呈交證交會(SEC)的文件顯示,截至9月該公司擁有價值399億美元的建築物與土地,該數字不包括還在興建的房產。Alphabet持有的房地產遠遠高於10年前的40億美元。

 此外,亞馬遜在2019年底時握有392億美元房地產,相較於2010年的10億美元出頭。

 科技公司對房地產的需求激增,協助推動美國城鎮發展,不過亦引發租金上漲憂慮。科技巨擘進駐通常會帶來大量的高薪員工,為城市增加房地產稅,提振當地零售、餐廳和其他行業。

 雖然微軟、臉書與谷歌同意員工在疫情過後繼續在家辦公,但對倉庫、資料中心、零售門市,甚至是辦公空間的需求依然不墜。五大科技巨擘單單在2020年便將房地產面積提高逾25%,寫下過去10年來最快增幅。

 美國科技巨擘對房地產需求激增,代表公司業務持續成長、手邊擁有充足的銀彈,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商用房地產價格大跌。

 科技大廠狂掃房地產亦反映這些企業在社群媒體、網路搜尋、線上廣告和電子商務領域的獨大勢力。在五大科技巨擘領軍之下,美股自3月的低點大幅反彈,五科技巨擘目前占標普500指數權重達26%。(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