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柔宇科技 最快12月科創板IPO

時報新聞   2020/11/29 16:10

【時報-台北電】知情人士透露,大陸柔性面板製造商柔宇科技2020年稍早因中美關係惡化,擱置原先的赴美上市計劃,如今改為尋求在上海科創板IPO,籌資規模最多達人民幣(下同)120億元,最快可於12月上市。

 全天候科技報導,柔宇科技的產品主攻全柔性顯示螢幕和柔性感測器,公司在2018年推出全球首支商用可摺疊手機柔派(FlexPai),由於推出的時間點領先三星、華為,一度讓柔宇名聲大噪。在新經濟行業資料機構iiMedia Research所發佈的「2020中國新經濟獨角獸200強榜單」中,柔宇科技以60億美元的估值,名列榜單第12名。

 報導稱,2020年1月中旬,柔宇科技曾經祕密申請了美國IPO,計畫籌資約10億美元。然而,隨著中美緊張關係加劇,大陸多家企業均暫緩赴美上市計畫,柔宇也是其中之一。

 知情人士表示,在放棄赴美IPO後,柔宇計劃改為尋求在上海科創板IPO,最快12月提交上市申請,籌資規模最多達120億元,整體估值可能會上升至80億美元以上,高於2019年私募融資中尋求的估值水準。

 另據中信證券2020年8月曾經公告稱,受聘擔任深圳市柔宇科技首次公開發行A股股票並上市的輔導機構。截至11月25日,中信證券已完成對柔宇科技的上市輔導工作。

 自2014年發表第一代柔性螢幕後,柔宇的融資之路非常順暢。在2015年8月份的C輪融資中,中信資本、浦發銀行等加入,總投資額達到11億元;一年後的C+輪融資中柔宇獲得5億元投資額。截止8月,柔宇投資方包括深創投、松禾資本、IDG、中信資本、越秀產業基金、保利等多家明星機構,出資方近40家。僅深創投一家機構連續三年就投資了數十億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