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傳歐盟批准倫敦證交所收購Refinitiv

時報新聞   2020/12/03 11:02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據兩名熟悉內情人士周三告知路透,歐盟已經批准倫敦證交所以270億美元收購數據公司路孚特(Refinitiv)。

隨著電腦進行的交易,金融數據市場快速增長,也帶動連串的收購,讓客戶可以進行一站式的交易,並在提供數據方面較競爭對手取得優勢。

市場認為,倫敦交易所和路孚特合併後,仍將落後於金融數據龍頭彭博資訊,但是會勝過標普和IHS Markit的合併,該兩公司在本周宣布了440億美元的交易。

倫敦證交所為多元化金融數據部門,降低對不可預知交易量的依賴,在去年曾宣布收購路孚特,但遭歐盟阻礙,而歐盟最後批准期限在明年1月1日。

在上個月,倫敦證交所做出讓步,讓競爭對手可以無限制地進入其未來十年的清算和數據運作業務;另外將義大利證交所賣給泛歐股市的泛歐交易所(Euronext)。

部分人士認為,讓出義大利交易所是對歐盟關鍵的讓步。

路孚特由湯森路透持股45%,目前拒絕評論。倫敦交易所股價在周三則因路透消息而大漲。

其他主要交易所也尋求多元化服務,轉向數據和其他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