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社交封鎖影響 歐元區11月服務業/綜合PMI雙雙下跌

時報新聞   2020/12/03 17:29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各國為了防堵新冠疫情,在11月執行了大規模封鎖措施,影響到歐元區的商業活動表現。

歐元區IHS Markit採購經理人綜合指數(PMI)在11月為45.3,較10月的50.0更為下降,然高於路透預測的45.1。

IHS Markit分析師指出,歐元區經濟於11月再陷入萎縮,各國加大打擊傳染病的力度,進一步限制了商業活動。

歐元區11月的服務業PMI表現為41.7,較前一個月的46.9再下降,為連三個月跌在50萎縮線之下。

最貼近歐洲民眾消費的酒館關閉,非必要商店亦全數關閉,民眾被要求待在家中,服務業需求下降。服務業的新業務次指數從45.7跌到40.6。

但是整體而言,對未來的樂觀情緒有所提升,綜合未來產出指數從56.5上升到60.4。新近連串的疫苗開發和批准使用消息,使民眾樂觀認為未來可以正常生活。

而路透的一項調查顯示,歐元區在本季經濟將再出現萎縮;然由於疫苗獲得的希望以及歐洲央行擴大刺激措施推出的預期,歐元區明年季度經濟將上調預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