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Signal下載次數 暴增4,200%

時報新聞   2021/01/16 13:44

【時報-台北電】訊息應用程式WhatsApp日前告知用戶將與母公司臉書分享部分個資後,引發用戶投入Signal和Telegram等對手軟體懷抱,Signal下載次數較前一周暴增4,200%。

 WhatsApp在1月6日發布通知,用戶必須在2月8日前同意讓臉書和其子公司蒐集WhatsApp的用戶數據,包括手機號碼和位置等,不然就無法繼續使用WhatsApp。消息發布後引發用戶流向Signal和Telegram等軟體。

 WhatsApp稍後澄清,只有歐盟和英國以外的用戶受新政策影響,並表示該項改變「不影響用戶與朋友或家人的私訊」,但仍止不住用戶出走潮。

 根據應用程式分析機構Sensor Tower數據顯示,在WhatsApp發布通知後,加密訊息服務Signal的用戶數急速攀升。在1月6日至10日間,全球約有750萬名使用者透過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與Google Play下載Signal,約較前一周暴增4,200%。

 另據分析公司App Annie數據,6日Signal是美國App Store與Google Play的下載次數冠軍。

 Signal亦得到名人背書,包括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與美國國安局前僱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

 除了Signal外,用戶亦湧向Telegram,該軟體在1月6日至10日增加900萬名新用戶,較前周大增91%,目前是谷歌和蘋果應用程式商店的下載次數亞軍。

 Signal與Telegram的新用戶絕大多數來自印度,Signal新增230萬名印度使用者,占整體新用戶逾三成,Telegram的印度用戶新增150萬人,占整體比重為16%。

 雖然Signal爆棚,但同時身為Signal與WhatsApp的共同創辦人艾克頓(Brian Acton)表示,Signal無法取代WhatsApp,用戶會把兩項服務用作不同用途。(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