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嘉泥組亞灣開發聯盟 提四大目標

時報新聞   2021/01/16 14:46

【時報-台北電】由台塑(1301)集團、中石化和嘉新等眾多地主組成的高雄市經貿發展協會,15日邀集高雄美國商會等5家戰略夥伴,簽約合組「亞灣開發聯盟」,提出四大發展目標,要在「亞洲新灣區」腹地內催生「台美經貿科技交流中心」,並共同推動「高雄自由經濟特區」的成立,促進亞灣加速開發與轉型,讓高雄躋身國際都會之列。

 聯盟發起人、嘉新水泥總經理祁士鉅表示,「亞洲新灣區」是高雄最重大的建設,攸關高雄市未來能否成功轉型,籌組聯盟讓亞灣開發邁出很大的一步,在這個關鍵時刻,聯盟要結合國內外企業的資源與政府的規劃及整合執行,充分發揮公私合作的精神與效能,讓高雄市能早日產業轉型。

 「亞灣開發聯盟」提出四個目標,首先是在亞灣設置「台美經貿科技交流中心」,成為促進國內外科技服務交流、專案合作、育成創新創業及技轉的平台;其次是推動「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發展,投入基礎建設落實高雄智慧城市政策;第三是根據「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架構,共同在高雄推動相關計畫;第四是推動「高雄自由經濟特區」,做為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發展的重要基地。

 聯盟指出,高雄擁有海空雙港優勢、不同型態的產業園區及完善的工業基礎條件,在未來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過程中,唯有讓高雄成為「自由經濟特區」首要示範,才能擴大鬆綁法規與創新制度,引進更多專業服務產業進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