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疫後觀光 張景森:報復性出國潮是挑戰

時報新聞   2021/01/18 12:30

【時報-台北電】觀光局18日舉辦疫後觀光轉型論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出席致詞時說,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他就深刻感受到台灣觀光發展結構有非常大的缺陷,只不過疫情催化觀光轉型的迫切性,最大問題觀光客出口太多、進口太少,一年1,800萬人次出國,「進口」國際旅客1,100萬人次,國旅品質低落,台灣是資源稀少,如此的國旅將不會長久。

 張景森以日本舉例,日本國民七成無護照,一生在日本國內暢遊,日本與台灣都是島國,卻能強力經營國內、推動觀光優質化,經營忠實的本國遊客。

 而過去台灣結構有問題,張景森說,到處塞車壅擠、公廁都搞不好。現在國旅對觀光品質的重視,衝「量」沒有意義,應把旅遊品質提升,且疫情後「能否留得住人?」意即留住出國客、吸引未來的國際客才是政府與業界的挑戰。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2020年觀光產業,由於台灣防疫佳,因而還能保有國旅市場,交通部也透過政策推動觀光產業「質變、量變」,在中央帶頭下,2020年7月後推出三倍券、安心旅遊、農遊券、客庄旅遊券、動滋券等誘因,帶動7至10月創造出1,846萬國旅人次、創造出646億元產值,經費效益達到6~7倍之多。近期透過座談,業界均認為市場結構改變,旅客需求改變,供給面也必須改變,盼透過論壇找出改變之道。(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郭建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