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國際債市規模5.66兆 首度超越公債市場

時報新聞   2021/01/20 07:31

【時報-台北電】櫃買今年外幣計價國際債券發行市場延續去年之成長趨勢,19日有墨西哥政府發行30億美元主權債在內3檔國際債券,使得截至19日國際債券流通在外發行餘額達1,863.73億美元,超越我國政府公債流通在外餘額5兆6,594.62億元,已成為我國債券市場規模最大的債券種類。

 櫃買中心表示,國際債券市場自民國94年建置以來,在主管機關協助下,歷經建立分級管理制度、放寬外國發行人發行專業板國際債券資格條件及開放外國政府來臺發行專業板國際債券等措施,大幅提升我國國際債券市場的國際知名度與吸引力。去年隨著美元債券市場利率大幅滑落,引發國際債券借新還舊的熱潮,使得國際債券發行量再創歷史新高達到601.56億美元。

 今年以來國際債券發行熱潮延續不減,元月上半月陸續有巴克萊、野村、瑞銀、蒙特婁銀行等外商機構發行國際債券,其中野村發行為人民幣計價債券外,都為美元計價國際債券。

 19日發行3檔國際債券,墨西哥政府美元計價債券,為繼卡達政府及以色列政府後,首次來台發行主權債券之外國中央政府,發行量30億美元,年期50.25年,票面利率為固定利率3.75%,信用等級為BBB,國內機構法人認購踴躍;另法國巴黎銀行及法國興業銀行也在19日各發行8億美元、0.64億美元國際債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