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千呼萬喚3個月 馬雲視訊露臉向鄉村教師致詞

時報新聞   2021/01/20 16:12

【時報-台北電】因螞蟻金服IPO受挫而神隱的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20日在其鄉村教師基金會頒獎典禮中以視訊方式致詞。這是他3個多月來首度露臉,外傳他因螞蟻金服IPO受挫後,再遭大陸官方反壟斷法連續圍剿,集團未來命運未蔔,在前景不明的狀況下持續保持低調。

 據浙江的《天目新聞》報導,阿里巴巴集團主動對外發布消息稱,1月20日上午,馬雲通過視頻連線形式,與大陸100名鄉村教師透過雲端視訊連線見面,並在視訊中講話,他向100位獲獎的老師祝賀並感謝這些老師們的辛勞,並稱過去5年的臘八節都是約定見面的日子,但今年因為疫情無法在三亞見面,改成用視頻連線的方式聚在一起,是對100名獲獎老師的敬意,也是對100名老師背後290萬鄉村教師的敬意。「等疫情過去了,一定找時間把三亞之旅補上,到那時我們再見面!」

 報導說,這是馬雲在公眾場合消失近3個月後首度現身。阿里集團內部網頁也發佈了文章:《臘八節和老師們有個約定 馬老師來赴約了》。

 馬雲鄉村教師基金會是由馬雲創建,作為教師出身的企業家馬雲為此投入了不少精力研究教育公益,前不久還去併校後的鄉村寄宿制學校桐廬縣玉華小學。

 去年10月底,馬雲出席上海外灘金融論壇峰會時,言辭尖銳地批評大陸金融監管制度,11月初大陸官方4個金融監管單位聯合約談馬雲,隔日就傳出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IPO叫停,不久後還展開對阿里巴巴的壟斷行為的調查。

 自此馬雲一直未再現身,引來外界猜測馬雲可能行動受限。日前網上傳出馬雲在海南低調現身,在一座高爾夫球場出現,《英國連線》雜誌(Wired UK)多前亦引述與馬雲關係密切的人士透露,馬雲在浙江省杭州市避風頭,公司隨時可聯繫到他。(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盧伯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