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遊戲廠競推新作 衝刺旺季業績

時報新聞   2021/01/22 07:38

【時報-台北電】寒假、TGS台北國際電玩展陸續報到,遊戲族群邁入傳統旺季,不少遊戲廠商都在此時推出新作,搶攻市場商機,法人預估,受惠於旺季效應以及新遊戲推出,將有望帶動遊戲族群類股業績表現向上。

 第一季為遊戲股傳統旺季,除了農曆年假即將來臨,寒假以及台北國際電玩展將開展,也為遊戲族群的營收帶來不少想像空間。2020年台北電玩展因受疫情影響而取消,今年恢復實體舉辦,將於1/28~1/31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參與廠商類型除了遊戲開發、遊戲發行、金流支付、工具服務與美術設計等,還有超過50款台灣獨立遊戲作品將首次在展會中發表。

 搶攻旺季商機,不少遊戲廠商選在此時推出新遊戲,或推出改版與特別活動,以提高遊戲內的消費力與留存率。以近期新遊戲來說,韓國NCSOFT的手遊大作《天堂2M》先前已在台灣推出事前預約活動,僅一周內預約人數突破120萬人,寫下台灣手遊史上新紀錄,也代表遊戲正式上線時間不遠。

 《天堂2M》在台灣將由NCSOFT全資子公司NC Taiwan自行營運,市場傳該遊戲將與智冠(5478)有部分行銷合作,有望為智冠營運增溫。對此,智冠則回應一切將以NC Taiwan公布的官方資訊為主。

 遊戲橘子(6180)近期則是推出新遊戲《龍之谷:新世界》,遊戲首週下載數量達30萬,App Annie數據顯示,目前該遊戲在iOS平台上下載排名第9、暢銷排名第35,將為橘子第一季業績表現增溫。不過目前遊戲橘子最高營收的遊戲仍為《天堂M》,約佔橘子營收三~四成。面對《天堂2M》強勢來襲,橘子並未取得代理權,是否會衝擊《天堂M》營收表現,引市場密切關注。

 宇峻奧汀(3546)單機大作《三國群英傳8》本(1)月中也正式銷售,STEAM數位PC版售價為799元,目前銷量已逾10萬套,法人表示,《三國群英傳8》具有經典IP撐腰,銷售數量有望達30萬套,將成為強力推動宇峻上半年營收的主要動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