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矽格斥資46.2億元 收購台灣聯測

時報新聞   2021/01/25 17:38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封測廠矽格(6257)今(25)日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以1.65億美元(約新台幣46.2億元)收購新加坡封測大廠聯測子公司台灣聯測全數股權,預估進展順利可在第二季初完成交易,可挹注全年營收達近20億元,目標使公司在台灣OSAT排名提升至第7名。

 矽格董事會今日通過向開曼商UTAC Taiwan Holding收購聯測股份有限公司全數股權,開曼商UTAC Taiwan Holding同日董事會議決亦核准進行此交易案,雙方簽署股份買賣契約,此案尚須經過投審會核准才可完成。

 矽格董事長黃興陽表示,台灣聯測成立近20年、在竹科設有廠房,在動態元件封測有很好的口碑,剛好是矽格欠缺業務。此案約在10個月前開始醞釀、並來回商談,短期內除可增加營收,亦有助矽格紓解目前產能吃緊、擴產空間不足的燃眉之急。

 矽格總經理葉燦鍊表示,矽格目前稼動率達80~85%,已逼近滿載狀態,目前全年訂單能見度佳,公司規畫擴增測試產能約3成。黃興陽預估,併購台灣聯測估可挹注矽格營收約近20億元,加上聯測的廠房產能支援,可望使測試產能擴增達4~5成。

 黃興陽指出,順應5G、網通、電源管理、車用電子市場需求,收購台灣聯測短期而言可增加營收、擴大市占率、紓解產能壅塞,長期而言可發揮規模經濟優勢,藉由更完整的產品線提供客戶更周全的封測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