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EUV需求強 家登、華立樂

時報新聞   2021/01/27 08:03

【時報-台北電】極紫外光(EUV)技術被認為是破除摩爾定律阻礙的最佳解答,台積電(2330)在發展更先進製程的需求下,宣布上調年度資本支出達250~280億美元,家登(3680)、華立(3010)等EUV概念股營運看旺。

 EUV光罩盒及傳載設備系統廠家登受惠愈來愈多客戶與產品導入EUV製程應用,且深紫外光(DUV)與晶圓載具的需求同樣強勁,去年營收高達25.04億元,年增5.57%,連兩年締造歷史新高紀錄,今年的訂單能見度也已達第二季。

 法人認為,家登的台南樹谷廠產能就位,新北土城廠的擴產計畫也將在年後動工,粗估全年出貨量可望較去年呈倍數增長。

 家登26日早盤創歷史新高383.5元後,受市場居高思危影響,在三大法人同步調節下,終場下跌5.95%,收在347.5元,所幸5日均線並未跌破,多頭格局順利延續。

 另外半導體材料大廠華立主力客戶涵蓋成熟與先進製程,去年在中美科技戰的轉單效益,以及半導體先進製程、高階伺服器、5G高頻基材及資通訊鏡頭光學材料相關需求帶動下,全年營收再創590.8億元新高,年增8.04%。

 展望2021年,華立不僅受惠EUV光阻液接單暢旺,也正積極備料協助主力客戶新廠順利裝機進入量產;同時在5G時代來臨後,相關營收皆有機會大幅成長。

 此外,華立也與國內唯一離岸風力發電機葉片製造商天力離岸簽署葉片材料供應合約,跨足離岸風電產業,增添營運成長動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