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疫苗、生醫類股熄火 分析師:短線接手

時報新聞   2021/02/23 17:21

【時報-台北電】國產新冠肺炎疫苗商機發燒,股價多頭卻熄火,高端疫苗(6547)、國光生(4142)跌幅卻逼近10%,生華科(6621)及永昕(4726)等跌幅也都在8%以上,上市櫃生醫指數頓時成了空方箭靶。

 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表示,疫苗、生醫類股,利多在去年上半年疫情發酵時皆以一次性大力反映,導致台灣現在口罩外銷出口、國際生產疫苗也供不應求,生技類股有點疲乏無力。

 不過,蔡明翰認為,需求就是市場的基本面,生醫指數不至於走到空頭格局,但投資人要當心股價變化是又急又快,建議當股價拉回整理時,投資人可以短線接手賺價差。

 台股今漲33.24點,收在1萬6443.4點,成交值新台幣3679.71億元,三大法人買超39億元;蔡明翰認為,只要經濟呈現向上趨勢、各國央行持續印鈔,台股指數仍有持續創新高的機會,對於高點,建議投資人不要設限。

 新冠疫苗供不應求,各國都在搶原物料,台康生技(6589)配合高端疫苗(6547)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案,將提供原液產線,公司提早在8個月前就開始備貨,目前已開始投入量產,強調政府採購首批新冠疫苗針劑供應量沒有問題。(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洪凱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