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還有希望!韓國起亞仍是蘋果EV合作口袋名單

時報新聞   2021/02/26 10:41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26日韓國股市早盤大跌一片綠油油之際,起亞汽車卻逆勢上揚且漲幅一度超過6%。原因很簡單,就是又傳出蘋果並沒有把韓國起亞排除在外,也就是起亞還是蘋果電動車(EV)合作製造的口袋名單之一。

韓國線上媒體朝鮮日報26日報導,蘋果與起亞已在2020年簽署一項諒解備忘錄(MOU),雙方同意在電動汽車等八個項目策略聯盟,故關於電動汽車一齊生產協商,並未完全破局。

這個對起亞看起來似乎是個大利多消息,是由一位孰悉蘋果與起亞談判事宜,卻不願具名人士所爆的料。

蘋果到底有沒有跟起亞以及母公司現代汽車合作,共同生產蘋果電動車呢,市場消息一直傳得是沸沸揚揚。同時,也讓現代與起亞股價,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上上下下。

2月初,現代汽車曾公開否認與蘋果共同開發電動車一事後,現代股價聞聲一度重挫逾8%,起亞更是狂摔1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