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德國推新計畫 疫苗接種也有數位證明

時報新聞   2021/03/02 12:34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周一指出,已經對德國政府提交數位疫苗護照的計畫書;此行動亦為歐盟計畫之一,希望在對抗新冠情的同時,能重啟旅行。

德國電信發言人證實,該集團已經在周一截止日前提出投標報價。

德國衛生部長Spahn希望疫苗護照在12周後完成。在歐盟計畫下,該護照將作為持有人已接種疫苗或已從新冠病毒中康復的證明。

歐盟執委會主席萊恩(von der Leyen)周一表示,預計在3月17日展示其「數位綠色護照」計畫,並與其他國際組織合作,以確保該系統能在歐盟以外運作。

目前德國已經使用黃色小本子來記錄個人的接種疫苗紀錄;根據目前的計畫,這些紀錄將在明年數位化。

德國電信也設計了一款手機App,使用藍芽功能與其他裝置接觸,可以提醒和警告正在接近新冠病毒的風險。該App是與思愛普(SAP)共同開發,然思愛普表明,沒有參與數位疫苗護照的競標活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