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15檔原物料股扛壓 掀淘金熱

時報新聞   2021/03/06 13:06

【時報-台北電】疫苗普及速度加快,經濟復甦持續增強,原物料產業由需求端驅動,報價水漲船高,中連貨(5604)、中鋼構(2013)等15檔具備高殖利率題材的大宗商品與原物料概念股,因具備較好防禦性,股價有望逆勢抗跌。

 市場對於通膨升溫的預期,成為美債殖利率反彈最主要因素,被市場視為美國通膨預期指標的5年期美債平衡通膨率3日突破2.5%,創2008年以來新高,進一步帶動原物料價格齊步上揚。

 不僅原油歷經負油價的危機後,今年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積極減產干預及工業活動復甦下,三大原油指數皆有兩成以上漲幅,並穩定站在60美元之上,銅、鐵礦砂、熱捲板、紙漿、玉米期貨報價,甚至波羅的海乾散裝綜合指數(BDI)今年也皆有雙位數的成長幅度。

 隨原物料相關企業獲利預估逐步上修,資金向其靠攏,其中美亞、中連貨、台苯、允強、彰源、台驊投控、宜進、福懋、豐興、世豐、東和鋼鐵、台泥、台化等13檔個股2017~2019年的三年間,平均現金股利殖利率均大於5%,同時坐擁原物料與高殖利率雙題材。

 此外,永豐餘去年獲利大爆發,稅後盈餘高達52.09億元,年增127.9%,公司擬配發1.5元現金股利,以5日收盤價計算,殖利率高達5.3%;中鋼構也宣布配發歷年最高的2.8元現金股利,殖利率達6.83%。

 宏遠投顧總經理陳國清認為,美股出現最後放煙火的跡象,資金開始轉往價值低估股,包括低本益比、原物料及疫情受害股等,投資人需提防大盤第二季的漲多修正賣壓,選股重於選市。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指出,儘管台積電為首的領軍股進入休息,但多頭行情並未結束,資金健康輪動下,投資人可在電子績優、漲價概念及原物料三大族群內分散布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