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訊服務》資服看旺 零壹營運給力

時報新聞   2021/03/06 13:46

【時報-台北電】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零壹科技(3029)公告2月營收,達7.71億元,年減6.27%,月減22%,主要是受到農曆新年期間工作天數較少影響所致。

 

 零壹科技總經理黃素娥表示,去年受惠於旗下網路、儲存、資安等業務表現亮眼,營收獲利寫下歷史新高,展望2021年營運,整體資訊服務業需求仍然相當強勁,加上國內製造業資本支出提高,帶動資服市場業績,預期2021年全年營運表現審慎樂觀。

 零壹科技2020年營收98.34億元,年增一成,寫歷史新高。獲利部分,稅後淨利達4.42億元,年增幅度逾25%,也締造歷史紀錄。每股盈餘3.55元,擬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配發率逾八成,以5日收盤價43.95元計算,殖利率6.8%。

 黃素娥表示,去年零壹在網路、儲存、資安、雲端等領域都有亮眼表現,此外,目前零壹的平台上共有30個代理品牌,其中近一半的品牌如思科、VMware、Nvidia等,零壹都是市佔第一,更有8個品牌是獨家代理,奠定零壹的產業優勢。

 目前零壹的產品線聚焦四大領域,包括IT基礎建設(原廠包括Cisco、NetApp等)、雲端(原廠包括微軟、Google)、資安(原廠:趨勢科技、F5等)以及AI大數據(獨家代理Nvidia、Splunk)。而在營收比重中,以IT基礎建設最多,占約七成,資安與雲端部分則占約兩成,數據分析與AI人工智慧約占一成。

 展望今年營運,黃素娥表示,去年營運來到高點,今年要力拚突破,本業上將持續深耕與持穩,另外,零壹也正在佈局新的領域,包括與新創公司策略結盟、App應用開發等領域,都是現在積極發展的目標,預期最快今年下半年將可看到綜效。

 此外,台灣高科技製造業資本支出增加,帶動對於台灣資訊服務業來說也是一大動能,都將會是推升零壹今年營運的來源之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