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佳世達陳其宏:高附加價值產品營收過半 拚今年超車達陣

時報新聞   2021/03/25 16:3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佳世達(2352)今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佳世達今年營收和獲利會更加速,戰略方向清楚,市場的隱型冠軍持續加入大鑑隊。2022年的目標有可能在今年達成,也就是高附加價值產品的營收過半。從營業額來看,2021年成長幅度最大事業群可能是網路通訊事業。

陳其宏指出,佳世達的明泰持股比達到60%,而聚碩(6112)持股亦達到51%,展現團隊的執行力。大鑑隊營收放大,持股提升也會將轉投資的獲利成果回饋到母公司。股利方面,佳世達2020年每股盈餘來到2.54元,公司預計5月份董事會將會通過股利案,原則上股利配發比率會超過50%。

展望今年首季,相較去年第一季營收,仍將維持正成長,累計至二月營收321億元、年增達30%。佳世達指出,雖然第1季是傳統淡季,但去年受疫情影響基期較低,現有事業在後疫情新常態下,較去年均成長,再加上轉投資事業形成聯合艦隊,新夥伴明泰(3380)、仲琦(2419)、國韶、矽瑪(3511)發揮綜效,都是成長主因。

此外,面板業需求仍旺,第一季認列權益法投資收益可望持續朝正向發展。大環境審慎應對,面對各國陸續施打疫苗,解封後的遠距工作求學、非接觸、個人防疫物資需求轉為新常態,即使短期趨緩,長期仍將是向上趨勢。

目前的營運變數包括:供應鏈仍有缺料、零組件漲價及貨運緊張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