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拜登:參議院準備推出半導體法案

時報新聞   2021/04/08 11:55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苦於從汽車到電腦等各種設備之關鍵零組件持續短缺之際,拜登周三宣布,參議院領導人正準備推出半導體相關立法。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們將著手進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即將就那些方法提出一項法案」。

 舒默與麥康諾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官員表示,白宮下周一將就此議題舉行線上領袖會議,參與會議者包括福特執行長法利(Jim Farley)和通用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等美國汽車業高層,以及白宮經濟顧問迪斯(Brian Deese)和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本周早些時候,美國汽車產業組織「汽車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Auto Innovation)警告全球半導體短缺可能導致今年汽車產量減少128萬輛,並導致生產再中斷6個月,同時促請拜登政府出手相助。

 該產業集團在回覆政府調查的書面報告中表示,美國商務部應在擬議的法案中撥出部分資金以擴大美國半導體生產,並滿足汽車產業需求。

 幾乎所有在美國設有工廠的主要汽車製造商都是該組織的會員,其中包括通用、福特、福斯、豐田與現代汽車。

 今年2月拜登已下令聯邦政府採取數項措施解決晶片危機,同時也尋求為強化美國晶片製造實力的法案撥款370億美元。

 全球晶片大缺貨固然對美國汽車業造成嚴重打擊,但寬頻網路、手機和有線電視業者敦促白宮在解決晶片問題時不應該偏心。

 美國有線電視和寬頻網路主要產業組織—國家有線與電信通訊協會(NCTA),本周對該國商務部表示,廠商正面臨晶片交貨延遲,導致得延後交付某些有線電視盒,也無法準時收到網路交換器、路由器和伺服器。半導體短缺與隨之而來的出貨延遲,今年對寬頻網路與有線電視產業產生的衝擊將高達數億美元。

 飛機製造商波音則在提交給商務部的意見書中表示,半導體供應鏈的主要風險,是缺乏關鍵的國內製造能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