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拜登推銷2兆美元基建大計 談到中國投資超前怒拍講台

時報新聞   2021/04/08 12:02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拜登繼續向國內推銷2兆美元基建大計,並再一次以中國基建投資來比較,警告美國已經落後。拜登今次演講向媒體形容:「你們在未來6至8個月都會報導中國與其他國家正在超前。」

78歲的拜登講到自己那曾經是世界領袖的國家「下降」時,顯得怒氣衝衝。拜登更說:「美國不再投資,已不再是世界領袖。」並用手大力拍講台,發出響聲。

香港經濟日報8日報導,拜登於美東時間7日在白宮演講推動美國基建與就業計劃,25分鐘內兩度提及中國,其中一次他更稱這是脫稿演講。拜登向現場媒體說:「這(原本)不是我演詞的一部分,但我告訴你們,你們在未來6至8個月都會報導,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正在為未來投資方面超前我們。」

拜登表示,中國正嘗試主宰未來,投資高科技、量子電腦,並把大量金錢投入於應對癌症和阿茲海默症,「這就是一個國家的基建。」

報導稱,拜登的美國基建大計至今得不到共和黨人支持,後者主張大市場小政府,並認為開銷太大。拜登則表示:「美國已不再是世界領袖,因為我們不再投資。」說到此時,拜登用右手猛力拍了一下演講台,聲響比他演講的聲音還大。

拜登表示,美國過去投資比重佔GDP為2.7%,但現在只有0.7%。拜登說:「當我們投資時我們是世界領袖,我不明白為甚麼我們搞不清這一點。」(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李書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