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美元走弱效應 新台幣升勢強 周線連二升

時報新聞   2021/04/10 14:05

【時報-台北電】國際美元指數9日走低後小幅反彈,且台股開高卻震盪下殺,終結連四紅及外資轉為小幅賣超並匯出資金,新台幣跟著由升轉貶,終場收28.436元兌1美元,貶值0.6分,為連續二個交易日跌勢,但本周美元一波走弱效應,使得新台幣一周來累計仍升值9.7分或0.34%,周線連二升。

 匯銀主管表示,國際美元指數從5日高點93之上回落,9日上午最低觸抵92.03後反轉走揚。至於台股開盤一舉衝破「萬七」(17,000點),但僅僅一閃即過,上攻方道後繼無力,盤勢隨即啟動下殺,終場更下跌72點,終結連續四個交易日收紅。外資在台股則是連四買超後,也超轉為賣超新台幣29億元。新台幣走勢也同步,上午一度升破28.4元,但午後因外資及進口商買匯,開始震盪走貶,最後小幅收低。

 由於幾近一周以來,美元都是向下修正,主要亞幣包括新台幣在內,升勢相對明顯。匯銀主管指出,一周以來以日圓因避險資金流出而大漲1.08%最多,其次韓元也強升0.95%,新台幣升幅0.34%顯現相對穩定,其他星幣上揚0.32%、人民幣漲0.23%,馬來幣及菲律賓披索各小升0.17%及0.05%。

 近來除了國際美元回落,匯市並無相對重大的指引,反應在總成交量縮小,7日及8日連續二天都僅個位數,9日才又回到11.74億美元的一般二位數常態。匯銀主管認為,其實主要是外資的進出方向相對不明確,進出口商及投信、壽險的實質交投需求支撐,成交量能明顯減少。

 匯銀主管預期,央行3月初回歸新台幣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後,進出口商也跟著調整原來的買賣步調,外資則是繼續轉換操作部份,匯市頓時陷入偏保守觀望的氣氛,使得新台幣暫以區間整理格局為主。接下來靜待消息面及外資動向提供新的指引,決定能否進一步突破,或續為區間整理。(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