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化工股》海外新單佈局三進補 材料-KY營運加速衝刺

時報新聞   2021/04/15 16:01

【時報-台北電】材料-KY(4763)15日股東常會報佳音,海外拓展三連勝。董事長王克璋表示,醋酸纖維絲束成功打進英美菸草(BAT)和日本菸草株式會社(JTI,簡稱日菸)等兩大國際菸草公司供應鏈,本季開始出貨;開發的可降解材料也於四月初獲歐盟認證,有利擴大歐洲產品推廣與開發各式應用;加上預計今年展開代理銷售業務,代理中菸的加熱不燃燒菸進入北非市場,營運動能活絡滿滿,加速衝刺。

 材料-KY2020年營收、獲利齊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收23.53億元,EPS10.07元,年增54%。今年在新增訂單動能續強加持下,營收成長「兩位數」推進;搭配擴建計畫持續推進,接下來幾年成長動能明確看好。

 王克璋指出,絲束需求維持強勁,醋片也有相當數量訂單在去年談妥,加上持續有新產開出,樂觀看待今年營收再創新高,有機會達雙位數成長。除優化生產效率往上游整合與擴大產能外,投資研發綠色環保材料、產業鏈下游延伸利基佈局也逐步展現成果,長期商機可期。

 王克璋說,歐盟要求在2025年前,所有境內銷售的香菸濾嘴需在使用後45天內完全分解;中國今年已逾30多個省市響應禁塑令,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分解塑膠袋、塑膠餐具、塑膠吸管等。材料產品可取代無法生物降解並對環境有害的塑膠微粒,在化妝品、個人護理產品有相當大商機,也可應用在食品包材及農業用膜等。

 此外,2020~2024年全球加熱不燃燒菸類製品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預期逾20%,材料-KY將增加參與加熱不燃燒菸市場的快速成長,今年展開代理銷售中菸的加熱不燃燒菸進入北非市場,強化建立自有出海口。

 因應新單開拓,材料-KY絲束廠新增產線已於1月提前量產,總設計年產1.6萬噸;6萬噸醋酐新廠預計本季底完工,有利降低及穩定生產成本,也可少量外賣;今年還將擴充醋片產線,預計年底前新增5,000噸,總設計年產達3萬噸。

 材料-KY因現有絲束廠廠房已無空間新增產線,因應未來需求成長,預計再加碼投資3.5億元擴建絲束廠,年產5,000噸能,目標今年啟動投資計畫。(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彭暄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