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聚陽Q1稅前淨利年增41.4%

時報新聞   2021/04/15 17:04

【時報-台北電】訂單滿滿,擇優出貨;且持續優化產品組合,訂單平均單價提升,成衣大廠聚陽(1477)第一季營運呈「淡季不淡」;累計第一季稅前淨利為8.26億元,年增41.4%,每股稅前盈餘3.71元。

 聚陽指出,今年營運可望「量價俱增」,是歷年來最樂觀的一年。

 聚陽銷美產品占營收約7成;美國受疫情影響趨緩,加上美國推出紓困方案帶動經濟成長,第一季的銷美狀況特別好,甚至比疫情爆發前還要好。聚陽指出,是今年第一季營運「淡季更旺」的原因之一。

 訂單持續增加;主要客戶之一的迅銷2021年估將有雙位數成長,GAP、Target更可望成長二~三成;在客戶積極搶產能下,聚陽目前的訂單能見度已到第三季。

 雖受到紡纖上中游原料紗、線、布及配件等價格上漲;不過,聚陽指出,透過研發創新、客戶及供應商分散成本下,預期今年的獲利能力仍可在訂單平均單價的提升下,優於去年表現。

 今年首季,聚陽營收的年增率11.2%、稅前獲利的年增率41.4%;聚陽指出,在疫情趨緩後,運動休閒出貨比例及平均單價提升,預期今年獲利成長幅度仍可望高於營收成長的利基。

 為滿足客戶訂單成長需求,聚陽已完成29.92億元的現增,用於擴充產能,這包括印尼2個廠、越南2個廠,以及柬埔寨原本廠房的擴建,聚陽預期,總產能將增加20%-30%。(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袁延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