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打擊新冠病毒 日本強效快版緊急狀態將出台

時報新聞   2021/04/23 08:50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23日表示,為抑制目前擴散疫情,以及在儘量不擾民與不會大傷經濟情況下,預計在東京,大阪等地區,可能會採用一種實行時間較短,但打擊力強的緊急狀態方式。

日本新冠疫情總指揮,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於23日表示,將在25日至5月11日發布的強效快版緊急狀態,計畫像是居酒屋,卡拉OK或餐廳等,部分提供酒精類飲品的商家不得營業,還有,一些大型體育賽事也不能有觀眾列席觀看或到場加油。

西村指出,詳細的規範還在研議,不過23日應可正式宣布細節。據悉,除了東京、大阪外,京都與兵庫也會實施這種新類型的緊急狀態。

22日日本首相的說法,也為極可能將要公布的強效快版緊急狀態埋下伏筆。菅義偉指出,政府計畫在東京等地再度實施緊急狀態,但未透露更多內容。

迄今,日本雖不像美國或印度等地區,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不過還是有約54萬染疫者與9,707位疫歿。

不過,令日本民眾詬病的是,自己政府所推動的疫苗接種率,始終無法快速擴大。因為東奧復賽僅剩三個月,而日相也下定決心,這場國際運動盛事一定要辦到底才行。

22日的新確診者方面,東京有861位,創元月29日以來最大人數。同時,大阪更爆出有1,167例,但尚未打破之前最高紀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