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新北本週運輸量大增 侯友宜:用網路代替馬路

時報新聞   2021/06/20 15:39

【時報-台北電】本土疫情嚴峻,新北市今新增44例本土確診,確診個案不斷降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根據市府做的交通量預警機制表,國道、公車、台鐵、高鐵運量都較上周大幅上升,他提醒,大家想要透透氣是人性,但請大家忍耐,用網路代替馬路,一起拚最後一哩路。

侯友宜說,全國數據據一直下降,今天全國100多例,民眾很多預期心理,警戒三級悶太久,想出來走是人性,但疫情不要只看數據而已,要看多少隱形傳播鏈沒找出來,最擔心就是有案例潛藏在社區內,市民不要放鬆。

侯友宜拿出交通量預警機制表,他說台北捷運搭乘人數,這週較上周增加8%,新北國五上週六跟本週差52%,國三增加32%、國一增加30%,公車這週平均增加2.5%,台鐵週六增加16%,高鐵板橋站週五較上周增加72%,運輸量不斷增加。他呼籲,大家忍耐拚最後一哩路,希望用網路代替馬路,共體時艱一起拚。(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蔡雯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