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指週線連二升並迎來開門紅,房市資金轉戰股市助成交量持續破兆

國際股市   2021/09/06

滬股週線連二紅後,週一續迎來開門紅,遊走在十週新高附近。滬股表現比深市來的旺。值得注意的是,自7月21日以來,兩市成交量持續放大,連續33個交易日成交額破人民幣1兆元(下同)。

早盤收市時,滬指漲36.57點或1.02%,報3618.31點,日高在3612.80點,9月3日觸及的3613.95點為6月28日以來最高。9月第一週續彈1.69%,前一週漲了2.77%,週線連二紅。

滬深兩地A股半日成交金額超過人民幣9000億元(下同),在此之前,場內各種結構的資金動態也愈發受關注,而週末關於樓市資金轉戰A股的消息更是引發廣泛熱議。

上週五A股三大股指齊步收黑但兩市成交額突破1.5兆元,連續33個交易日破兆。值得注意的是,兆成交漸成“常態”背後,樓市資金轉戰A股、量化投資火爆、北向資金持續加碼,支撐A股三大資金力量愈發明晰。

有市場人士提到,熱錢有三股來源,分別是一級市場、銀行理財,以及最主要的來源地——樓市。

對於樓市而言,隨著房地產調控的不斷加碼,穩房價、穩地價、穩預期成為行業調控重要目標,房價持續上漲的預期被打破,而A股市場這兩年結構性行情表現較為火爆,特別是新能源行業翻倍牛股頻出,賺錢效應較強,因此不排除部分資金從樓市抽離加碼A股。

在此之前,深圳2月二手房(成屋)官方指導價政策出台至今,深圳二手住宅市場彷彿遭遇“封印”,成交量跌跌不休。最新成交數據顯示,深圳8月二手住宅成交量為2043套,年比暴跌八成,創下近10年新低。

另外,A股另一支撐力量是大家都熟悉的北向資金,截至上週五,北向資金9月淨流入近200億元,這是北向資金連續11個月保持淨流入態勢,今年以來北向資金淨流入超2800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31日舉行的媒體溝通會中,瑞銀證券A股策略分析師孟磊表示,未來4到5個月的時間還會有超過1000億元的海外資金淨流入。

與此同時,中信證券策略團隊公布的數據顯示,北向資金、量化資金及融資資金的成交貢獻近期均保持穩定,機構大幅調倉和散戶頻繁交易是驅動近期市場交投活躍的主要力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