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永光7月每股賺0.08元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1/09/17

(1)新聞內容摘要:化工廠永光(1711)最近搶搭第三代半導體的熱門題材,股價連續多日爆量狂飆,被列為警示股,公司昨(16)日公告7月自結稅後純益約4,300萬元,年增率高達442%。不過這主要是因為去年同期受疫情重創、造成營運基期偏低,永光7月每股純益僅0.08元,對照近幾個月的獲利表現算是持平。

(2)新聞解讀:永光(1711)挾著半導體、藍寶石研磨漿料開發利基,開出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矽用研磨漿料,開始小量出貨,挹注電子材料事業動能,上半年電子材料營收為6.13億元,占營收比重約13%,光阻劑(壓克力、高分子系列)為永光電子材料事業主要產品,應用產業為顯示器、觸控、LED等。永光電子化學材料產品涵括了IC、LCD、LED、觸控產業用的光阻劑、顯影液、研磨液、濕式製程化學品、熱固化及光固化功能性油墨功能性等化學品,當中又以光阻劑為主,根據統計去年全球光阻劑與製程化學品市場規模約1500億元,未來3年約有5~6%的年增長率。(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