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英飛凌提前3個月 啟動奧地利電源管理晶片廠

時報新聞   2021/09/17 17:35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英飛凌周五在奧地利提前新啟用了一處價值16億歐元(約19億美元)的工廠,提升了該公司為汽車、數據中心和再生能源發電提供電源管理晶片的能力。

 該位於奧地利Villach市的晶圓廠較預定提前三個月準備就緒,該工廠並與位於德國德勒斯登市(Dresden)的晶圓廠並列運行,每年營收將增加20億歐元。

 而由於德勒斯登市本周稍早發生大停電1~2小時,致使該市附近半導體聚落包括英飛凌、格羅方德、博世等晶片廠繃緊神經。

 執行長普羅斯(Feinhard Ploss)在開幕儀式表示,考慮到電源管理半導體產品的需求增加,英飛凌新增加產能的時機再好不過了。

 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短缺之際,英飛凌正增加產能。在Villach市生產專用電源晶片,將滿足電動車、數據中心、風電和太陽能設施日益增加的需求。但分析師指出,這不會立即緩解更大範圍的半導體危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